A9.

微博-鲜榨果汁-
长佩同名

三年

天气渐寒,秋天慢慢的到来,无数的人围在小剧院里,台上的演员绘声绘色的讲着相声。


报幕员穿着精致的旗袍走上台“下一场,《洪崖洞》表演者尚九熙、何九华……”她意识到说错了名字立刻改了过来“尚九熙郭霄汉”


太久太久了,台下的人还是那一批人,他们太久太久没听到过这两个名字连在一起读出来,现在处处都在避嫌,综艺里也在避嫌,生活上也是,没有什么人再看到过他们两个站在一起过。


台下的人看着台上的面孔,还是熟悉的尚九熙,熟悉的郭霄汉,但是感觉还是心中念出尚九熙的名字后面自然衔接上何九华的名字,这貌似已经成了一个固定的形式。


演出结束了,这是最后一场了,他们后到后台,脱掉大褂,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,刚开门就装上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我昨天演出大褂忘在这里了,晚上还要用”


尚九熙侧身让他进去。


“你刚完事儿吗,这么久要不……我请你吃个饭”何九华把大褂搭在手上。


尚九熙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。


餐厅是他们经常去的那家,自从他们分开后他再也没有来过这里。


熟悉的布局熟悉的菜品……恍惚间又回到了三年前的莫一天。


尚九熙喝了点酒,意识有一些浑浊“你最近还好吗”


何九华看着他“挺好的,周五要上节目,过段时间还要开专场了”


“你会来看吗”


“我看看安排,有时间就回去”


尚九熙打车回到家,瘫在床上,现在何九华越来越好,而他却还在原地踏步。


晚上月光洒进卧室,照在墙上裱起来的香槟色大褂上 ,映着月光尚九熙迷迷糊糊的睡着了……


这天过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了了,等到再联系时就是尚九熙收到何九华开专场的时间了。


“下个月十号,记得来”


尚九熙犹豫很久到底要不要去,那天正好是他们分开的第三年。


尚九熙一闭眼,发了句“好”


尚九熙这几天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要不要去。


时间越来越近了,他只能硬着头皮去了。


这个场馆他很熟悉,是他们第一次专场的地方,当时穿的是香槟色大褂,无数回忆涌上他的心头,鼻子不由发酸。


尚九熙找到自己位置坐下,安安静静的看着,看着台上的二人,仿佛看到昔日何九华身旁的自己,同样的位置,同样的人,只不过一个在台上一个在台下罢了。


尚九熙感受到何九华是不是看向他的眼神。


他撑到结束才匆忙离开,告诉何九华自己还有事儿不能帮他庆祝了。


他漫无目的的走在城市的街头,已经是深夜了,只剩下路灯和来回的车,他像被遗弃的孩子,在冰冷的城市中游荡。


身后的声音叫住了他“尚九熙”


尚九熙顿住脚步,迟迟没有转身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熙华be三周年了,我死在了七岁,如果他们不分开我也该十岁了吧,今天尚九熙也开专场了,时间已经很久了但是还是无法释怀 ,所以我一年写一篇be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