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9.

微博-鲜榨果汁-
长佩同名

黎光 1

隆城的雨淅淅沥沥下了很久,雨滴拍打在医院的玻璃窗上,楼道里很暗,还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,病房里只有输液管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


病床上的少年缓缓睁开双眼,他的母亲坐在一旁,紧握着他夹满仪器的手


“幺儿,你醒了,有哪儿感觉不舒服吗,要不要喝点水”母亲说着蹩脚的普通话,满头银发,还顶着看似好就没睡过觉的黑眼圈


少年摇摇头,他很年轻,看着就是个高中生,但是他身上插满不属于他的仪器,密密麻麻


医生推门进来,后面还跟几个小护士


医生弯腰拿起床位挂着的病例,看看了床上的少年道“李不言是吧,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生,我叫陈哲,你后续的病情由我来负责”


李不言别过头,望着窗外细雨


这个是换的第三个主治医生了,又不知道能坚持多久


母亲跟医生出去了,就留下他们两个人


病房里静的可怕


“我一定能治好你的病”医生摘下口罩看着病床上的少年,他长的很好看,但是脸上浮现着病态的白,他的睫毛好像都在打颤


“第三个”陈哲没听懂,李不言继续道“你是第三个和我说这句话的人”


他撑起上半身做起来“我知道我活不久了”


陈哲沉默一会儿“要吃糖吗”


李不言有些差异的看着他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把奶糖


“别这样想,我不会放弃你,心情不好就吃颗糖吧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反正我挺喜欢的”陈哲走到病床前,把糖放在床头柜上就做了一边


“聊聊你怎么样”陈哲摘下口罩叠好放进口袋里


“我?”李不言看向他


“17岁,还在上高中吧”陈哲双腿交叠道


“嗯”李不言垂下眼轻声回答


陈哲道“高几了?”


“高二,下半年生病没去”


陈哲开玩笑道“我觉得你都能叫我叔了”


李不言看着他,陈哲看着没有多大,像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桃花眼笑起来很好看


陈哲看他没反应又道“不像吗,我今年都29了”


李不言摇了摇头


他的话很少,大部分都是陈哲一个人在说话,他喜欢看着窗外的雨水,偶尔回头看一眼旁边的人


他母亲从外面回来了,衣服上还有雨水的痕迹,她走道病床前从塑料袋里掏出两个又大又红的苹果“诶呀,那个医生啊,我家幺儿的病还都要摆脱您了,来来来,给您俩苹果,刚买的还新鲜着呢”


陈哲看着她手中的苹果笑嘻嘻的接过“没关系的,治疗病人是我们的义务,如果您在医院有什么事儿找我就是了,那我就先走了不打扰了”


关门声过后房间里又恢复了安静,母亲坐在一边削苹果“幺儿啊,妈看这个医生人挺好的,应该也挺负责的,人长的也不赖,没事儿你就多跟他聊聊天”


李不言没有说话,转过头去


雨小了很多,树叶上沾满雨水,他想出去,像鸟儿一样飞,他想出去,继续回学校上课,他想出去,去考大学,带着母亲和奶奶离开那个小山村


李不言合上眼,等他再醒来天已经黑了,母亲趴在一旁睡着了,他观察着,一点点描绘母亲的相貌,慢慢他才发现母亲脸上多了几条细纹,明显比以前老了许多


他看手上的仪器,自己给拔掉了,他扶着墙一步一步的移动着,走道楼道里只有护士站两者光,头顶的钟表显示着10:30


李不言站在窗前望着外面的景色,他出身在山村里,没见过城市的夜景,很美,但是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看到了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

画师

ks:迟暮(画不动版)

评论